乌克兰悲剧中的欧洲行动

柏林——宏观政治战略和日常经验往往有很多共同之处。比方说,如果你想吞下一整根意大利香肠,很可能会被噎住。高层政坛的所作所为也非常相似:先把香肠切成片再吃。如果不能马上达到目的,那就耐心地分步行事。

今天,克里姆林对乌克兰采取的就是这种“香肠策略”。一部多幕悲剧正在我们面前上演,演员及其目标都十分明确。我们不知道的是这部政治悲剧还会上演多少幕,因此也不知道它将在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结尾。

这部戏的第一幕发生在2013年的秋天,时任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欺骗了欧盟及其领导人,拒绝签署一份长期策划的入盟协议。相反,他选择让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关税同盟,以换取大笔的现金和廉价的石油天然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似乎已实现了自己的政治目的,那就是把整个后苏联时代一直向欧洲靠拢的乌克兰强硬地拉回到克里姆林的势力领域。

https://prosyn.org/xIkgzL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