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 johnson and donald trump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鲍里斯·约翰逊和唐纳德·特朗普的不道德行为

伦敦——在2013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当时刚刚继任的弗朗西斯教皇尽人皆知地表示,如果说到性取向,包括过去的同性恋行为,“我有什么资格去评判别人?”我们是否应当用同样非评判性的态度去对待政治领袖过去的个人行为?

这个问题在今天的美国和英国都十分重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登上了该国政治权力的巅峰,而一心渴望步步高升的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与特朗普相同的不仅是粗暴的民族主义,而且上述两人显然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性欲。

尽管特朗普不惜重金意在使性伴侣保持沉默,比如成人电影明星兼脱衣舞女斯托米·丹尼尔斯,但特朗普的婚外情依旧人尽皆知。尽管特朗普远不是第一位长期通奸的美国总统,但若论对女性的粗暴评论恐怕无人能出其右,包括在竞选期间爆出臭名昭著的“抓住她们屁股”的粗鄙丑闻。

https://prosyn.org/vnElkz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