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ucato19_EDDIE MULHOLLAND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boris johnson covid Eddie Mulholland/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鲍里斯·约翰逊失败的新冠努力

伦敦—古老的禅宗格言告诫人们,“不要把指向月亮的手误认为是月亮本身。”太过专注于手段会使人忘了目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截止明年春天将英国对2019年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从每天35万例提升到每天1000万例的雄心勃勃的千亿英镑(合一千三百亿美元)登月计划就是个典型的例子。约翰逊计划的细节设计充其量不过是分散了对其政府长期未能建立有效检测及追踪体系的注意力;而如果出现最坏情况,它甚至可以看作一次破坏公共部门的有意识的努力。

可以肯定,登月计划早就应当实施。各国政府必须以任务为导向来解决气候变化和2019年新冠疫情流行等大规模集体问题。就像普遍动员工业生产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一样,精心设计拥有强大检测及追踪能力的全面检测计划是安全重启经济的关键。

但约翰逊政府计划引发了人们的忧虑。首先,过于关注单纯的检测数量导致其忽视了检测的核心目的:那就是确诊感染个体、追踪其联系人并以此确定社区内部的感染率。要想评估病毒在特定区域内的传播,取得公正、覆盖面合理的样本远比检测的绝对数量重要得多。

https://prosyn.org/3lqkGU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