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1626c.jpg Jim Meehan

以色列忽视的和平红利

特拉维夫—奥斯陆协定距今已有二十年,全面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协定前景从未如此暗淡过。事实上,约五十万占领区(包括东耶路撒冷)以色列定居者意味着建立相邻的巴勒斯坦国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因此,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的重新要求和平看来是太晚、太微不足道了?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声称,他的政府没有为重启与巴谈判设置先决条件。与此同时,他的住房部长艾利尔(Uri Ariel,他本人也是占领区定居者,也是兼并主义政党犹太家园党(Jewish Home)党员)发动了新一轮定居扩张潮,骎骎然欲将1967年边境与约旦河谷连接起来,从而将巴勒斯坦领土一分为二。内塔尼亚胡自己也坚持“坚不可摧”的安全安排,这无非是以色列出现在约旦河谷——并且再也不回1967年“奥斯维辛边界”的委婉说法。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太弱、受到太多的掣肘——来自他的竞争对手和走强硬路线的加沙地带控制着哈马斯——因此没有政治上的空间置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的核心要求于不顾。内塔尼亚胡也是如此,作为显而易见不满于被迫支持两国方案的空想家,他其实并没有追求和平的执政联盟。

https://prosyn.org/qsiYMX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