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111_XinhuaLiu Jie via Getty Images_biden msc Xinhua/Liu Jie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回归世界

华盛顿—在美国总统拜登 发表就职演说前的这周,许多人相信,繁重的国内事务将让他难以迅速明确地与特朗普完全交易性的外交方针割裂,让美国重新参与到国际事务中。但是,对美国和世界来说的幸事是,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拜登在2月19日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在线讲话 中有力地提出了他的战略原则。不久,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引人注目的致G20财政部长的 中总结了美国的国际经济问题新方针。3月3日,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全面阐释了 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重点。

这些声音涵盖了不少持续的主题,其中一些已经反映在了新政府的行动中。首先,拜登的方针是系统性的,而非交易性的,强调战略连续性和一致性。和特朗普不同,拜登不会今天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好朋友,明天又说他是危险的敌人。拜登也不会把欧洲说成是比中国更大的经济威胁,然后又说它是重要盟友。

https://prosyn.org/vVlwzp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