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kel15_Royal Council of Saudi Arabia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MBS Royal Council of Saudi Arabia/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拜登重新调整美沙关系

普林斯顿—美国总统乔·拜登政府拒绝直接制裁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尽管中情局(CIA)最近发表了一份评估报告,称萨勒曼“批准了2018年在伊斯坦布尔抓捕或杀害”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行动[…]。拜登拒绝制裁众所周知的沙特王国事实统治者令许多人倍感失望。但他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将美国最重要的外交关系放在了第1位。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很好地总结了政府的立场,他表示,虽然美国希望“重新调整”美沙关系,但双边关系“比任何个人都更重要。”布林肯的说法强调了一个重要事实,上述事实放在被谋杀的卡舒吉和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身上都同样适用。拜登像自20世纪50年代德怀特·艾森豪威尔以来的其他所有美国总统一样,都清楚地认识到,沙特阿拉伯对维护美国在中东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战略利益至关重要,并选择拒绝冒着得罪沙特下一任君主的危险来破坏美沙关系现状。

拜登目前为管理美国外交政策利益而妥协的现实做法与其在总统竞选期间激烈抨击沙特言论之间的巨大落差令许多民主党人倍感不安,拜登曾在竞选期间宣称,他将“让沙特事实上与该国的贱民地位相称。”拜登的批评者期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遭受惩罚,甚至被剥夺在沙特王室的继承权,并将不制裁王储的决定视之为美国总统对承诺奉行的以价值观为基础的外交政策的背叛。

https://prosyn.org/ntqKP0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