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121_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_biden signs bill 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拜登的明智刺激政策

发自剑桥—美国全世界在一年前双双陷入了衰退。一般来说经济学家是无法预测经济衰退何时开始的,但由于此次衰退源于新冠疫情,使得他们可以在无需等待标准经济指标出现的情况下可靠地识别开端

到2020年第二季度末,美国GDP已经创纪录地暴跌了11%,致使经济从原本预计比2019年底潜在产出高1%下降到了低10%的水平。预测者目前估算2021年如此快速的增长有望使GDP迅速恢复到疫情前的峰值,到2022年则可能会远高于潜在产出。全球经济有望实现复苏,尽管其步伐没美国那么快。

如今有人警告说美国经济可能过热。鉴于这种可能性,美国总统拜登本月早些时候出台的1.9万亿美元“美国救助计划”是否提供了过多的刺激?

https://prosyn.org/FUAmEp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