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学生的大数据

华盛顿—国家需要高技能人才产生推动长期经济增长的创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莫不如此。但这只有通过教育和培训投资才能实现。如果我们想终结贫困、减少失业、阻止经济不平等性升高,我们就需要找到更新、更好、更便宜并且是大规模庞的教学方式。

这一目标或许连富国都难以实现;但聪明地收集、分析和利用教育数据可以带来大不同。此外,幸运的是,在我们生活的时代,信息科技给了我们合适的工具拓展了获得高质量、可负担教育的途径。大数据——企业用来分析和预测消费者行为的大量复杂数据集——可以为教师和公司提供前所未有的关于学生学习方式的信息,帮助学校以日渐成熟的方式实现个性化教学。

世界银行集团及其私人贷款部门国际金融公司(IFC)正在试图将这一潜能用于支持国民教育体系。最新推出的改善教育的系统方法(Systems Approach for Better Education Results ,SABER)计划收集和共享各国教育政策和机构的可比数据。

https://prosyn.org/h88cLk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