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Syndicate The FED

特朗普的美联储

坎布里奇—特朗普任命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这也许是他担任总统以来所做的最重要的决定。这是一个理智清醒的选择,表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短期将保持延续性,也表明美联储监管政策或将更加简单清晰。

尽管鲍威尔不如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她的前任伯南克(Ben Bernanke)那样是一位拥有博士学位的经济学家,但凭借多年担任美联储“普通”理事的经验,他积累了关于他将面对的重要问题的深度知识。但不要搞错了:鲍威尔现在将要执掌的机构,主宰着全球金融体系。所有其他央行行长、财政部长甚至国家首脑,主宰力都远不如他。

如果说这看上去有些夸张,那只是因为我们大部分人其实并没有日常紧盯着美联储。当美联储所做正确,物价就保持稳定,失业保持低位,产出源源不断。但“所做正确”未必容易,而当美联储所做错误,结果也相当糟糕。

https://prosyn.org/At3g7O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