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Flake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保守者的良心?

剑桥——在美国和海外近期引发高度关注的一次演讲中,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弗莱克(Jeff Flake)宣布将不会寻求连任。如果你同意弗莱克为弃选决定辩护的理由,那么你一定认为一位美国参议员的最高职责是向当权者讲真话,批判总统“破坏国内民主”的“鲁莽、粗暴和不体面的行为”。

许多主流媒体显然都相信这就是事实,不遗余力地赞扬弗莱克充满激情的壮举。据CNN政治分析人士透露,弗莱克的演讲是“2017年最重要的政治演讲——也是现代参议院最强有力的政治演讲之一。”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都在头版头条为此刊发了特写。

但如果我们相信弗莱克坚持原则的说法,我们必须问问自己:“他坚持的是什么原则?如果弗莱克有关我们必须“站出来大声疾呼”,否则民主本身就会受到威胁的说法是正确的,那么现在扔毛巾又会带来什么好处?

https://prosyn.org/3GCs6u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