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伊拉克问题

新德里——随着伊拉克与叙利亚大伊斯兰国(ISIS)迅速发展可能导致国家分裂为什叶、逊尼和库尔德群体,同时也模糊了与动荡西部邻国的边境问题,伊拉克似乎正陷入分崩离析。不仅如此,骚乱正蔓延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这两个邻国,而两国已经面对着数不清的国内问题。这种状况对印度的涵义非常明确:目前局势已威胁到其国家安全利益。

在经历了近四十年的战争后,阿富汗再次徘徊在悬崖边缘。就在上周,继爆出国内总统大选大规模舞弊指控后,数千名示威者在总统府前举行集会抗议。鉴于受害候选人的选区以塔吉克族为主,此事再次唤起了阿富汗根深蒂固的民族紧张关系。

巴基斯坦从群体冲突到残酷恐怖活动的国内斗争可谓尽人皆知。事实上,该国刚刚爆发了一次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不仅导致超过29人死亡,而且造成国内最大的卡拉奇国际机场瘫痪近12小时。短短几周后,歹徒又向正在北部城市白沙瓦降落的巴航航班开枪,打死一名乘客,打伤三名机组人员。

https://prosyn.org/tCEXQl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