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Gate Delhi Sunet_Eye.Ess.Ohh_Flickr Eye.Ess.Ohh/Flickr

印度新愿景

新德里—由纳兰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以风卷残云之势赢得该党历史上第一次绝对多数,将前主导党派国大党踩在脚下,后者在议会下院只获得543个席位中的44席。尽管瞬息万变的印度经济才是选战的主要话题,但莫迪的胜利意味着印度外交政策也将发生重大改变。简言之,国大党领导的统一进步联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简称UPA)所采取的胆怯和犹豫到近乎瘫痪的地步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

印度新政府面临诸多外部挑战。2004年开始执政后,UPA便抛弃了前任人民党政府所采取的积极国民安全和外交政策立场,长期的明争暗斗让UPA疲于奔命,忽略了重要伙伴关系。

比如,身为UPA一份子的共产党领导的左翼阵线(Left Front)阻止与美国签订的重大民用核交易的实施,并不断地破坏平衡的核责任法案的立法。事实上,该法案被长期拖延,莫迪应该很快会纠正这一局面。

https://prosyn.org/6Fb3Ck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