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衰败十年

新德里—2004年便出任印度总理一职的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目前举行了当前五年任期中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并且很快就不了了之。辛格违背了他对获得承认的渴望,他对云集的记者说,他希望历史对他的政治生涯的评判会比他的政治对手更加宽容。

他的这一愿望几乎是不可能的,甚至可以说必将适得其反。辛格所属的曾经很伟大的国大党如今走上了政治死路,只有摆脱有害的王朝式领导,才有复兴的可能。在执政了半个多世纪、横跨印度作为独立国家的大部分现代历史后,国大党一统江湖的局面似乎要结束了。

或许国大党最明确的衰落信号发生在12月,它在四个关键邦的邦大会选举中遭遇惨败。在拉贾斯坦邦,国大党仅赢得21席,而印度第二大政治力量印度人民党(BJP)赢得162席。这和2008年选举形成了鲜明对比。2008年国大党赢得96席,BJP赢得78席。

https://prosyn.org/Q1clcr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