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da49_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_fumiokishida Eugene Hoshiko/Pool/Getty Images

岸田文雄将会做什么?

东京—日本第100任首相岸田文雄上台已有一个月,这件事儿值得岸田文雄庆贺,不过还有一件事儿也值得庆贺。他的执政联盟出乎意料地在众议院(日本帝国议会)选举中获得了绝对多数席位,所以现在他所在的自民党享有绝对多数席位并控制了众议院委员会。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岸田文雄将如何把握这一优势,而他的领导对日本而言又将意味着什么。

尽管我长期担任前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但我依然不记得与岸田文雄有过任何私人交流。不过,我们曾在一些政府会议上见过面,他向我打招呼时总是面带微笑,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这表明他极具交际能力和政治才能,足以胜任日本首相一职。

更具体而言,岸田文雄领导的自民党政治协会宏池会(Kochikai)以其相对温和的外交政策和对经济的高度关注而闻名。1957年,宏池会(Kochikai) 在日本第58、59、60任首相池田勇人的带领下成立。池田的前任岸信介(安倍的外祖父)在任期间通过了《美日互助与安全条约》,当时这一决定颇有争议,一些学生因此涌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

https://prosyn.org/Gp8C3Z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