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7_KIMIMASA MAYAM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ldp electiohn KIMIMASA MAYAM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自民党党魁的四人竞赛

东京—上个月我写道,“除非[日本首相]菅义伟迅速采取行动,否则会有更多人丧生,而他自己的政治地位可能会成为病毒的又一个受害者。”这已经成为现实。

9月3日,菅义伟宣布他在9月29日的自民党领导人选举中不会寻求连任党魁。自民党(与其联盟伙伴公明党)在众议院占多数,因此其下一任党魁将自动成为新首相。自民党领导人选举之后,日本将在 10 月或 11 月,本届议会四年任期到期时举行大选。 自民党赢得大选可能性最大,因此它在本月选出来的党魁将成为下一任首相。

菅义伟的首相任期仅持续了一年左右。他的离职消息刺激股价大幅上涨,日经225指数当天上涨超过 2%,此后一直保持上涨趋势。此前,市场对菅义伟作为弱势首相蹒跚前行,并在今年秋季的大选和明年 7 月的上议院选举中落败的可能性给予了严重关注。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消除,尽管菅义伟继任者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市场反应积极。

https://prosyn.org/g17Oc6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