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ye1_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_japanemporerwave 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日本全球天皇退出舞台

费城—日本明仁天皇将于4月30日退位,明仁自1989年以来一直坐在象征天皇皇权的菊花宝座上。现年85岁的明仁天皇似乎希望在退位后同60年前结为伉俪的皇后美智子平静地生活在一起,而他们的长子皇太子德仁将接替他成为新的天皇。

明仁的统治始于其父裕仁天皇去世以后,在裕仁的一生中经历了长达数十年的国内和国际动荡。尽管明仁天皇成年于二战和冷战的动荡年代,但当他登上皇位时,日本和世界却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他很有可能在人们的记忆中成为在全球舞台上留下积极印迹的君王。

需要了解一些现代历史背景才能理解明仁天皇的统治。从18世纪末左右到20世纪中叶,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民众要么属于某个帝国,要么有越来越多人属于某个独立的国家。直到19世纪末,主权国家的数量仍相对较少。但随着越来越多帝国民众主张国家地位,20世纪的独立国家数从50左右迅速增长到超过200个。世界各国民众开始对自己作为主权国家公民的地位表示认同。

https://prosyn.org/vogz78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