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o Salvini speaks at the annual Northern League Meeting Pier Marco Tacca/Getty Images

民粹主义者的欧元

伯克利—绝大多数意大利人想要两样东西:新政治领导层和欧元。问题在于能否兼得。

新领导层的问题没有争议。意大利的两个民粹主义执政党联盟党(League)和五星运动(M5S)加起来在3月4日的选举中赢得了半数,因此在议会两院都拥有多数。他们的多数优势也许很较微弱,但在选举中,主要中右翼和中左翼政党只控制了33%的席位,这表示现状被彻底否定。

第二点不那么为人所知,但争议更少:最新民调表明,60-72%的意大利人支持欧元。一些人认为单一货币保护了他们的储蓄,另一些人视之为意大利作为欧盟创始成员的象征。动机固然不同,公共观点的平衡则一。

https://prosyn.org/7F6Gne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