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scene from film 'La Dolce Vita' La Dolce Vita (1960)

意大利经济的真相时刻

米兰—意大利和欧洲都站在拐点。在3月的选举中,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M5S)和极右翼的联盟党(League)联合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不确定性后,意大利成为第一个由民粹主义联盟执政的欧盟主要成员国。

五星运动和联盟党都公开质疑欧元区成员地位的好处,尽管两者在选战期间都没有把脱离欧元作为执政计划的具体承诺,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抓住这个“把柄”,否决了关键性内阁提名。它们也较为一般地鄙弃全球化。特别是联盟党汲汲于管制移民。在国内方面,两党都承诺要治理腐败,颠覆它们所谓的谋私利的政治建制派,同时采取激进政策降低失业、重新分配收入。

尽管如此,在民粹主义联盟开始真正执政前,我们无法了解五星运动/联盟党日程的确切内容。有流言称两党希望减记意大利主权债务。目前意大利主权债务位于相对稳定的水平,略高于GDP的130%。果真如此的话,几乎肯定会产生与欧盟的希腊式冲突,利率和意大利主权债务利差将迅速升高,特别是如果欧洲央行认定它的权力范围使它无从干预的话。

https://prosyn.org/tCdbd7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