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vanni Tria and European Affairs Commissioner Stefano Montesi - Corbis/Getty Images

给意大利政府一个机会

发自伦敦——放眼整个欧洲,几乎没什么人会对意大利的新任执政联盟——其中包括走民粹主义路线的五星运动和民族主义的联盟党——有几句好评。唯一的分歧只在于有些人希望立即对意大利违反欧元区预算规则的行为进行处罚,有些人愿意推迟惩罚或至少更缓慢地执行惩罚而已。但我在此有个想法:为何不完全放弃惩罚并给意大利政府一个机会呢?

提出此观点的原因并不是执政联盟有什么特别可取之处,事实上也并非如此。五星联盟肆无忌惮地侮辱和威胁那些对其提出批评的记者,而联盟党则不断丑化移民并纠缠那些向冒着生命危险穿越地中海前来避难的难民提供庇护的地方政府。

尽管如此,还是有充分理由保留对该政府的判断。毕竟它才刚刚上台,在国内民望甚高,并处在一个实际上可以做些好事的位置,同时也正在挑战一系列亟需改革的财政规则。

https://prosyn.org/NDeBw9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