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rgia Meloni, Silvio Berlusconi, Forza Italia leader and Matteo Salvini Antonio Masiello/Getty Images

意大利选举对欧盟的意义

罗马—在意大利的最新选举中,选民抛弃了传统政党,转而支持反建制的极右翼运动,结果产生了一个悬浮议会,这应该让欧洲感到警醒。几十年历史的欧洲统一工程也许不仅仅是失去了活力;如果不进行深刻反思,它甚至可能无法继续存在。

2008年金融危机及随后的债务危机揭露了经济和货币联盟(EMU)治理的重大缺陷。成员国的应对之道是城里新的机构,如单一监督机制(Single Supervisory Mechanism)和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但这些尝试几乎肯定不足以让EMU有能力抵御未来金融危机。任何相信欧洲工程的人,都应该希望后续改革尽快跟进。

但目前有一个更加紧迫的任务。特别是欧盟(EU)和EMU,目前正面临严重的政治挑战,意大利的最新选举即是明证。欧盟机构是否足够强大,能够面对这些挑战?我们是否必须重新考虑——有可能还要重建——欧洲合作的支柱?

https://prosyn.org/iYky4t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