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walks down the people mover in an airport Getty Images

用脚投票的意大利人会越来越多吗?

发自米兰——意大利尚无定局的大选以及向民粹主义转移的倾向可能会导致政治僵局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令到亟需的结构性改革只能原地踏步。而僵局本身以及人们脑中该国抗拒改变的相关印象可能会带来另一种令人不寒而栗的后果。这将导致更多意大利顶级人才涌向海外,令这一十多年来困扰该国的趋势进一步加剧。

自2007年以来,已有近150万意大利人以及400万其他外国人离开了意大利。这意味着有约8%的意大利人目前居住在国外,而实际数字可能更高。意大利籍的外派人士士为了保留自身免费医疗保健等福利,往往不愿向本国当局申报其真正居留状态。

大约1/3的这类移居外国者拥有大学学位。他们许多都是从事金融,咨询,学术,建筑或法律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士。而意大利企业家在全球各大科技创新区域建功立业的故事早就屡见不鲜了。

https://prosyn.org/UNOoRv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