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er Italian Prime Minister and president Silvio Berlusconi ELIANO IMPERATO/AFP/Getty Images

Bunga-Bunga派对重回意大利

伦敦—意大利新大选已经定在3月4日,目前,主要竞争者正在为艰苦的八周选战摩拳擦掌。预计选情将是一场乱战,结果难以预料,但有一点已经很清楚:决定大局的人或许不是领导两大领先政党的31岁和42岁的短跑选手,而是81岁的马拉松选手。

是的,听上去令人震惊,但此次选举的造王者逃不出贝卢斯科尼之手。贝卢斯科尼层三度出任意大利总理,他创造了一个流行词“bunga-bunga派对”。他的最后一次总理任期在2011年黯然收场,当时,欧元主权危机眼看就要吞噬意大利,而由于2013年因为税务欺诈被定罪,他无法觊觎第四个任期——或任何公职——但他所领导的中右翼联盟进入选战时的势头最猛。

意大利的上一次大选在2013年进行,也是一场没有结果的乱战。此后,领导意大利的是由中左翼的民主党(PD)领衔的联合政府。而如今,在选战开始之际,意大利正处于十多年来最迅速的经济增长期,尽管失业率仍然畸高,超过了11%(年轻人失业率更是高达35%左右)。但这并没有对PD起到帮助作用。

https://prosyn.org/iClq67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