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43_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_mariodraghivonderleyenEU 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押宝意大利

米兰—9月18日,我有幸参加了“劳动骑士(Cavalieri del Lavoro)”的全国会议,“劳动骑士”即意大利商业精英联合会,每年有25名企业家因其领导力、创新和对社会的贡献而在会上受到表彰。此次会议洋溢着乐观的气氛。

并不只有这一群体对意大利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有些人持谨慎的乐观态度,有些人像着了魔,还有些人的态度介于两者之间)。也不难确定是什么推动了乐观情绪。但这样的乐观到来的时间确实不同寻常。毕竟,全球经济不仅在努力从疫情冲击中复苏,而且在努力适应气候问题、供应链拥堵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的新常态。

在经历了20多年的缓慢经济增长和低于潜力的表现后,意大利的乐观情绪更加令人惊讶。但两个相辅相成的因素现在似乎正在改变游戏规则:由总理马里奥•德拉吉领导的可靠和高效的政府,以及欧盟为投资提供强劲财政支持的新意愿。这两者不无关系。

https://prosyn.org/AE5neJ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