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Salvatore Laporta/KONTROLAB /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意大利的政治和欧洲的未来

纽约——在美国全球领导力濒于崩溃、中国占据上风,而俄罗斯再次徘徊在与欧盟合作抑或对抗边缘的时代,欧盟需要团结一致才能维护其自身的利益和价值观。如果继续分裂,欧盟将仅仅是地缘政治动荡无奈的旁观者。但如果团结起来,欧盟可以发挥重要的全球作用,因为它独一无二地集繁荣、民主、环保、创新和社会正义于一身。欧盟是否能重新制定统一的目标,亦或是反而陷入混乱,将取决于意大利目前的局势走向。

意大利的关键作用源于其既是北欧繁荣与南欧危机之间的地理分界线、也是开放欧洲与被民族主义偏见和恐惧所困扰的欧洲的精神和情感分界线。意大利同样处在政治分界线的前沿,那里的新兴叛乱政党五星运动(M5S)与右翼反移民、反欧盟联盟党和亲欧盟但实力已遭大幅削弱的中左翼民主党共享政治舞台。

在3月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叛乱的五星运动(M5S)以惊人的33%得票率胜出,而民主党人仅为19%,联盟党人为17%。五星运动强劲胜利的影响成为意大利和欧洲各国热烈讨论的话题。

https://prosyn.org/mhgkkL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