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使命

耶路撒冷-以色列是现代社会最成功的故事之一,这是一个由大屠杀的幸存者和流离失所的犹太人群体重新组成的国家。这些人依靠他们的才干成就了繁荣的经济,创造了世界上最富创造力的农业并且恢复了一门几乎濒临灭绝的语言。尽管有着极大的困难,他们还维持了一套尽管不太完美并且有些功能障碍,然而却令人惊讶地充满活力的民主机制。

然而现在,在它建国60年之际,以色列正站在十字路口。事实上,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曾经警告说,如果这个国家继续陷入侵占领土的泥沼并且巴勒斯坦国无法建立的话,那么“这个犹太国家将走向灭亡”。

以色列所面临的国内挑战同样也迫切需要得到解决。它的开国元勋们所设想的相对同种族的社会如今已经分裂成了相互关系比较紧张的多种族社会,其中包括了世俗犹太人、被疏远的阿拉伯少数民族、依靠国家救济生活的数量庞大的超正统群体、犹太复国主义中主张弥赛亚思想的宗教民族主义者、来自前苏联国家的移民、被边缘化的埃塞俄比亚人以及依然在努力进入中产阶层的东方犹太人。

https://prosyn.org/VALbiI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