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ud1_AHMAD GHARABLIAFPGetty Images_USisraelflagshadow Ahmad Gharabli/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中东政策正确吗?

巴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美国军队撤出了叙利亚北部,再次释放信号表明他的政府在中东只认两种国家利益:遏制伊朗和以色列的安全。

关于前者,美国最近向伊朗的主要地区对手沙特阿拉伯增兵。关于后者,特朗普反复强调他将拿出一个以巴和平计划。这一计划可能成为影响2020年美国总统选战的因素,因此,在上个月以色列议会选举举行、以色列新政府上台后,特朗普必须尽快决定是否兑现他的承诺。

特朗普已要求他的女婿贾雷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制定一份详细的和平计划。这与此前的美国外交措施不同——以前,美国的目标一直是引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美国的斡旋下,自主谈判和平条约——但未必是一个坏主意,因为双方都无法依靠自己取得进展。巴勒斯坦权力机构领导层老化,腐败横行,在2006年的加沙选举中败北,已经失去了做出妥协所需要的合法性。与此同时,以色列也转向右倾,其政府不可能拿出双方都能接受的计划提交议会。

https://prosyn.org/XvYGP3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