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中的以色列选举

特拉维夫—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领土45年后,内塔尼亚胡政府宣布两国方案死刑4年后,彻底否决以色列的巴勒斯坦问题的选举最近结束了,内塔尼亚胡政府没能赢得新一届任期。是的,内塔尼亚胡在选举中败落,但他失去支持并非和平阵营的胜利。胜利者是专注于国内事务的无形的政治中间派,以及合并主义的宗教右派。

以色列的现代经济完全融入全球体系,其与巴勒斯坦的冲突几十年来都在吸引着全世界媒体的目光,世界主要大国纷纷站队,好像它是一个独立的隐蔽星球似的。中间派政党的竞选口号是“社会公正”,极端宗教学生应该“共同分担”军事任务(自以色列建国以来,他们就免于服役),以色列苦苦挣扎的中产阶级也应该得到保护。

民调显示,只有18%的选民担心巴勒斯坦问题,但拉宾所属、签署了奥斯陆协议的工党仍保持着克制,甚至没有提出和平进程,唯恐影响选情。工党现任领导人亚基莫维奇(Shelly Yachimovich)以否定的政治抛弃了其前任巴拉克(Ehud Barak)的宿命论(认为巴勒斯坦冲突不存在解决方案),她甚至拒绝承认存在巴勒斯坦问题。

https://prosyn.org/oZNDrt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