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nyahu speaks at the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Alex Wong | getty images

没有约束的以色列

特拉维夫—以色列长期占领巴勒斯坦领土正在给其国际地位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或者传统智慧这样认为。事实上,以色列目前拥有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全球影响力,诸多新的国际挑战让传统上被巴勒斯坦问题所“劫持”的以色列外交政策赢得了大量回旋余地。

以色列认识到西方一边倒支持以色列的做法引起了巨大的群众反对,它一直在其他地方寻找经济以及最终的政治伙伴。从2004年到2014年,以色列对亚洲出口增长两倍,去年达到了167亿美元——占其总出口的五分之一。

如今,以色列与曾经不可调和的敌对亚洲巨人——中国、印度和日本——的贸易量比其主要全球盟友美国还要大。2014年12月重新当选后几周就访问以色列的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和以色列现在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的领导人都不会把各自国家与以色列的经济关系与巴勒斯坦和平谈判的成功相挂钩。

https://prosyn.org/3Vu3bp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