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tzer1_Gali Tibbon_AFP_Getty Images_netanyahu Gali Tibbon/AFP/Getty Images

以色列的政府鹰派和军方鸽派

普林斯顿—以色列的国防领导者常常认为与巴勒斯坦的和平是国家安全的必要条件。肩负着保持以色列自1967年六日战争以来所占领的领土的重任的军方和安全部门显然支持结束占领的政治措施。但政府似乎没有兴趣追求永久和解。

要理解这一分歧,可以看一看已故的以色列国防军少将、后来担任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主管梅尔·德甘(Meir Dagan)。几年前,我在耶路撒冷一次会议中的研讨会上与时任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一起出席。我右手边坐着德甘,当时他刚刚结束八年的摩萨德主管任期;我的左手边坐着前学者、以色列大使多尔·戈德(Dore Gold)。

两人对如何更好地保证以色列的安全的问题意见强烈相左,在这里有必要概括一下他们各自的观点。

https://prosyn.org/YWId6q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