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之后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拉马拉—1993年9月13日,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和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白宫南草坪会面,并签署了《以色列-巴解组织原则宣言》(Israel-PLO Declaration of Principles),这就是奥斯陆协定。随后,巴解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和以色列总理拉宾进行了历史性的握手,并将协议封存。

奥斯陆协定——由挪威政府推动、并在该国首都举行的秘密谈判的结果——呼吁制定一个五年的过渡期,在此期间,以色列逐渐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未定区域撤军,而巴方则建立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伴随该协定而生的还有巴解组织和以色列互相承认的信件。该协定的最终目标——尽管从未明言——是在1967年边境内建立巴勒斯坦国。

但奥斯陆协定中所提出的目标至今仍未实现。事实上,89岁的佩雷斯和77岁的阿巴斯(他们分别为现以色列总统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尚未离世,而奥斯率协定已经随风而逝了。几大原因破坏了持续和平的前景。

https://prosyn.org/o1PXpG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