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di Stock Exchange Fayez Nureldine/Getty Images

利用伊斯兰金融实现可持续发展

华盛顿——1/3的全球极端贫困者在伊斯兰合作组织(OIC)成员国生活。这57个国家中的21个有不到一半的人口能够享受恰当的卫生条件。出生在这些国家的婴儿有4%均在5岁前死亡。

简言之,尽管潜力很大,不少伊斯兰合作组织国家实现广泛发展的道路却异常艰辛。其中某些国家面临着臭名昭著的“资源诅咒”;而另一些国家则需要由领导不力和机构运转不畅来承担责任。受困于冲突和自然灾害的1.25亿人中有绝大部分(约71%)生活在伊斯兰合作组织国家更加大了发展的难度。局势动荡令国家财政预算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但这些国家并非无计可施。尤其是某些伊斯兰合作组织国家金融体系所积累的资本可以在实现发展目标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如果我们能将伊斯兰金融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https://prosyn.org/rU3awJ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