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que in Abu Dhabi, United Arab Emirates

伊斯兰对伊斯兰的战斗

拉合尔——动荡一直困扰着多数穆斯林地区。叙利亚的残酷战争已经夺去了250,000人的生命、导致2100万民众近半数流离失所,并驱使百万难民赴欧洲寻求庇护。也门的胡塞部落已经起来反抗政府,现在正面临着以沙特为首的空袭行动。这些冲突反映出若干因素,其中最明显的莫过于伊斯兰逊尼和什叶两大教派、以及原教旨主义者和改革派之间的冲突。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阿拉维派政权拥有什叶派、尤其是伊朗的支持,因为伊朗的地区影响力取决于什叶派政权能否继续执政。而这也恰恰解释了为什么以沙特为首的逊尼派势力会致力于推翻阿萨德政府。反过来,也门政权为逊尼派主导并拥有沙特的支持,因此会去轰炸由伊朗支持的什叶派胡塞部落。不出所料,伊朗和沙特两国的紧张关系近来愈演愈烈,最终因为沙特处决颇具影响力的什叶派教士而达到中断外交关系的高潮。

上述冲突和阿富汗、伊拉克等其他地区国家动荡造成的混乱已导致某些真正卑劣的势力崛起,这样的势力应当首推伊斯兰国。该组织的影响力如此之大,以至于美国将军请求奥巴马总统批准增派部队参加反恐战斗。此外,有迹象表明美国可能推迟其军队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已在越来越残酷的反政府战斗中占据大片领土,并创造机会成就伊斯兰国。伊斯兰国也已渗入巴基斯坦。

https://prosyn.org/rd8sBB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