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的民主必要性

马哈茂德 · 阿巴斯 在巴勒斯坦的当选以及一月三十日即将在伊拉克举行的大选将把伊斯兰国家与民主制度的相容性问题推到世界议事日程的重要位置。 Sheik Dia al-Shakarchi ,一位重要的什叶派理论家,认为民主制度不仅与伊斯兰国家协调相配,并且还必不可少。

在过去的25年中,伊斯兰国家活跃不断的激进运动和恐怖主义活动使其政治影响大大增强,并已超出了伊斯兰世界的范围。无论是穆斯林还是非穆斯林,在民主制度与真正的伊斯兰精神的相容程度这一问题上总是各执己见。

对宗教虔诚但不狂热的、略欠精明的穆斯林份子对伊斯兰教的理解可谓各有不同,更不要说伊斯兰教学者、各个政党以及各种组织了。即使是西方专家和评论家也都各执其词。总体来说,有两种截然相反的伊斯兰形象:一个是和平的伊斯兰,欢迎对话和共存;另一个就是原教旨主义伊斯兰世界,好战甚至不惜采用恐怖主义。

https://prosyn.org/e1SRZa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