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oufakis22_Tim Graham_Getty Images_irish eu flags Tim Graham/Getty Images

苹果,布鲁塞尔和爱尔兰的主权损害

发自雅典——尽管有着明确的亲欧倾向,但爱尔兰却一直遭受着欧盟的错误对待。

当爱尔兰选民在2008年否决《里斯本条约》时,欧盟迫使他们再次投票直到得出了“正确”的结果。谁料一年后爱尔兰私人银行业崩盘,导致其(主要为德国)私人债权人损失惨重,时任欧洲央行总裁的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立即“知会”爱尔兰政府表示除非一直被蒙在鼓里的爱尔兰纳税人补偿德国银行的全部损失,否则欧洲央行将关闭整个爱尔兰的自动取款机。

爱尔兰屈服了,其公共债务激增,移民外流,国家伤痕累累,民众沮丧不已。当欧盟坚持拒绝对年轻一代爱尔兰人肩上不公平的负担进行合理债务减免时,爱尔兰却仍然确信欧盟为了外国银行的权益来损害本国主权的做法是正确的。

https://prosyn.org/eOV3cH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