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544c.jpg

伊拉克的关键性选举

发自巴格达 —— 伊拉克民众将于 3 7 日奔赴各投票点,在 2006 年制定的永久宪法框架下第二度选举出自己的议会。而许多学者都认为,倘若要对一个新生民主政权进行检验的话,第二次大选要比首次大选意义更重大。如果此话当真,这几场选举似乎正预示着一个不祥的未来。

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在过去 6 个月以来急剧恶化。虽然在这一时期内发生的绝大多数暴力行为都是随机的,只针对一些类似市场和餐馆这样的“软目标”,但这些暴力行为的性质早在去年夏天时就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2009 8 19 日,也就是联合国驻伊拉克代表被炸身亡整整 6 年之后,又发生了一系列大规模袭击。这些爆炸,以及自从此之后的其他爆炸都直指伊拉克国家机关及其相关设施,包括财政部,外交部,还有市政以及司法部门办公室。此外随着美军防务的逐渐收缩,各种形式的日常暴力行为也随之增加。

https://prosyn.org/TzV2n2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