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卡特里娜、伊拉克

四年前,乔治·W·布什总统的政治前途摇摇欲坠。他刚刚在充满争议的2000年大选中险胜,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他能否胜任还疑虑重重。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发生以后,布什巩固了自己的地位,美国人都聚集到他的周围。多亏了奥萨马·本·拉登,布什的支持率迅速飙升,而尽管到2004年选举时人们对他的评价已经有所下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还是帮助他再次成功当选。

2005年9月,在另一场危机卡特里娜飓风中丧生的美国人少说也与2001年恐怖袭击的死亡人数相当,但却对布什的民意支持数字产生了截然相反的影响,致使布什的支持率跌入了谷底。为什么差别会如此令人震惊?

原因之一是,9月11日袭击的制造者是人类中的敌人,尽管国内对这样的紧急状况准备不足,但美国人把愤怒都指向了国外的强敌。恰恰相反,卡特里娜是自然力量的可怕展示,而国家气象局已经对这次灾害做出了准确的预报。布什政府的准备不足和反应迟缓意味着人们会把愤怒发泄到总统身上。

https://prosyn.org/07W1GX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