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b3930046f86fa80bd62304_jo2797.jpg

伊朗年轻的守护者

德黑兰——6月12日伊朗选民将走入投票站,选举出一名新的总统。一些人认为现任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再次当选毫无异议。但实际上,结果还不很明朗。

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多次公开表示,他对目前总统候选人没有倾向性。在3月21号麦什得的一次讲话中,他说:“有传言说我支持某个特定的总统候选人。不过,我也只有一张选票。我不能决定谁当总统,因为人们都可以基于自己的判断来作出选择。”

那么伊朗选民如何来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呢?要回答这个问题,让我们首先要来了解一下伊朗选民的组成结构。伊朗公民年满16岁就获得了投票权,也就是说伊朗的合格选民大约有4千8百万左右。如果按照60-65%的投票率来算的话,就意味着有大约2千9百万的选民会参加投票。

https://prosyn.org/ygQIxQ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