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核子欺骗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莫罕默德·巴拉迪正在极力劝说该组织理事会做最后努力,以便在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并实施可能的制裁之前寻找出外交解决方案。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决定最早可能在11月24日作出。届时,该组织的理事会将讨论现场核查员所发现的“新的信息”。

由于该组织核查员的努力,我们现在对伊朗的核群岛、至少是伊朗政府被迫开放的那些设施有了比较详尽的了解。我们知道,伊朗在没有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情况下已经发现、开采和碾磨了天然铀。天然铀是浓缩项目的基础。我们知道,伊朗在没有根据要求事先通知该机构的情况下建造了一个铀转换设施来将铀“黄饼”转换成六氟化铀气体,而六氟化铀气体是铀浓缩的给料。

我们还知道,伊朗在纳坦兹建造了地下铀浓缩工厂,将这一工厂加固可以抵御导弹攻击,并且在地表建造了许多掩护建筑来使它躲避空中侦察。伊朗当局在商业卫星图象证实了存在这一设施后方才同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开放,而且,他们似乎在核查员抵达之前就已经把地下安装的所有设备清楚干净。这些设施一旦完全投入运行,就可以使得伊朗完全掌握整个核燃料循环。

https://prosyn.org/C1x7aN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