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a1ab0046f86fa80b4f5704_pa1935c.jpg

伊朗的新竞争者

华盛顿特区——伊朗总统竞选渐入佳境,前总理米尔·侯赛因·穆萨维决定参与竞选,而前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则宣布退出。这一变化给现任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带来了最严峻的挑战——也为改变伊朗和西方关系带来了潜在的机遇。

认为伊朗“局势糟糕”的穆萨维被伊朗的精英人士认为具备与艾哈迈迪-内贾德这样的穆斯林原教旨主义者竞争总统宝座的革命及意识形态资格。与此同时,他与伊朗改革主义者联系密切,改革主义者相信伊朗必须在国内和外交政策领域做出重大改变,才能摆脱国际孤立和经济危机。

穆萨维当选总统可能导致在若干问题上推行与美国和欧盟接触的外交政策,其中包括伊朗的核计划。可是,穆萨维将在6月12日投票开始前的几个月内面对重重障碍,只有在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允许的情况下,他才有可能获得胜利。

https://prosyn.org/wDU4kL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