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anian worshippers raise their fists 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伊朗人民的最好的希望

伦敦—对于最近的伊朗示威——这是自2009年大运动(Great Movement)以来规模最大的示威——有一件事相当不同寻常,那就是示威者所针对的人,也许就是发动示威的人。伊朗的极端保守神权领袖似乎认为,通过在他们的核心地带煽动针对经济的愤怒情绪,就可以破坏温和派总统鲁哈尼。但是,果真如此的话,那么他们没有预料地奥伊朗人民对于现状、特别是他们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的深深的不满。

必须明确一点,尽管示威规模巨大,但要想推翻体制根本不可能。伊朗安全部队太强大,系于当前制度的利益太巨大——当前制度让他们能够控制伊朗经济的巨大部分。

此外,示威者基本上是乌合之众,且没有明确目标。不管西方力量给予他们多大的鼓励,示威的必然结局是伊斯兰教强硬派能够捍卫自己的权力基础,伊斯兰革命卫队能够捍卫对伊朗大部分国家资产和安全动作的控制。

https://prosyn.org/V6Hrm8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