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gather to protest over high cost of living in Tehran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什么推动了伊朗的示威

伦敦—12月底,骚乱开始在伊朗各大城镇迅速蔓延,这几乎让所有人都震惊不已,包括总统鲁哈尼的改革派政府、许多伊朗公民以及观察家。这场骚乱始于位于伊朗东北部、鲁哈尼的保守派对手的重镇马什哈德(Mashhad),以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速度和烈度席卷了大量小城镇。

示威源于生活成本的上涨和经济和社会不平等的加剧,但很快便演变为否定政权本身。相当一部分愤怒指向了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领导的神权,但改革派和他们的强硬派对手一样岌岌可危。

伊朗改革派很少像现在那样成为群众失望的对象。在伊朗总统选举中,政治改革派总是将群众不满引导为对充满希望的未来的憧憬。这一历史角色和改革者重塑伊朗城市地区法律和秩序的当前使命相冲突。

https://prosyn.org/2Q1L4J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