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hes23_Emmanuele Contin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germanyiran Emmanuele Contin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达成新的伊朗核协议

柏林——当1月伊朗宣布会进一步“削减”按照2015年限制其核活动的协议所做出的承诺时,它并不是在对美国数天前暗杀伊朗圣城旅领导人卡西姆·苏莱玛尼将军作出回应。但上述两大事态发展都反映了自2019年夏以来,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对抗不断升级。任何捍卫2015年协议内容的努力(该协议正式名称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或JCPOA)都必须考虑到这样的背景。

伊朗政权宣布随着进入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第5个也是最后一个”缩减承诺的阶段,它将不再受到该协议商定的离心机和铀浓缩上限的约束。与此同时,伊朗表示此举就像其此前分阶段削减的承诺一样,是一个可逆的过程。同时伊朗当局不会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该国的核设施。

但欧洲政府表示伊朗的最新举措严重违反了伊核协议。在2019年11月紧随上一轮承诺削减对伊朗发出警告后,“欧洲三国”——德国、法国和英国——现在已经启动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争议解决机制(DRM),旨在处理可能违反协议的行为。

https://prosyn.org/MvE3VH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