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Economy Narinder Nanu/Stringer

在一个闭关锁国的世界中投资

发自剑桥——投资者就跟天文学家或人类学家一样,依靠智力模型来理解这个复杂的宇宙,指导快速决策,并确定下一步优先进行何种研究。但经常发生的状况是,总会有某些异常状况迫使我们重新评估那些自以为了如指掌的事物:这可能是一个黑洞,也可能是一块奇怪的化石,又或者是一场政治动荡,比如英国脱欧公投或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虽然这个动荡的一年行将结束,但令人眼花缭乱的全球市场却依然在刷新纪录。然而投资者们不该因此而分心。在2017年,他们需要重新评估全球经济的运作模式,并以此重新校准其对每只在售股票或债券的评估,因为即使某些市场基本面保持不变,许多其他因素也会有所改变。

二十多年来,大多数投资者接受了经济学家和政治科学家的共识,认定世界正在变得更小也更一体化。随着中国和印度的崛起,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突然成为全球经济中的工人和消费者。新技术提供了廉价的通信,先进的机器人和日益强大的数据分析,使公司能够精简库存并整合供应链。

https://prosyn.org/ncg7Dv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