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onesia,  Diarrhoea from polluted water Oka Budhi/Getty Images

改善儿童健康的三个方法

西雅图—过去十五年中,国际社会在改善儿童健康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每年仍有数百万五岁以下儿童因为腹泻和肺炎等可防可治疾病而死亡,改善儿童健康仍然任重道远。

大部分人认为疟疾甚至艾滋病是儿童死亡的主因。事实上,腹泻和肺炎在儿童生存最大威胁排行榜上位居前茅——在我们追踪观察的30多年来是如此。据最新发布的《2016年肺炎和腹泻进展报告》(2016 Pneumonia and Diarrhea Progress Report),这两种疾病去年导致140万儿童死亡,以及四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死亡案例。其中南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情况最为严重。

跟踪全世界前两大儿童杀手似乎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我们已经具备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的所有知识。事实上,我们知道应该针对哪些病毒、细菌和寄生虫;知道哪些干预措施可能有效;知道哪些国家最需要它们。

https://prosyn.org/IgPGcq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