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26_Cameron Spencer_Getty Images 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奥利匹克山上的小恶神

发自柏林——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一次世界顶尖运动员云集奥运会,全世界的人们不仅能为自己的国家呐喊助威,还会被诸多拼搏与胜利的故事,力拼受伤的悲壮和破记录的喜悦所吸引。而超越体育运动非凡技艺之外的则是强大的精神力量,正如叙利亚难民游泳运动员尤斯拉·马迪尼( Yusra Mardini)那样:差不多一年前正是他奋力跃入地中海,推着载有 19 名难民的破旧小艇安全到达希腊。

在这个意义上说,奥运会里包含着与竞技同等重要的精神含义。但由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存在,这场盛会也展露出了它的黑暗面。事实上,国际奥委会——及其在各国的分支机构以及代表各单项运动的协会——都是当前全球面临的一些最突出问题的化身:不平等,剥削,以及领导人的伪善。

多年来,关于治理不善和腐败的诸多指责以及围绕着国际奥委会及其各国分支机构。最近由《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则令人沮丧地展现了奥委会高管们和运动员之间的收入鸿沟。

https://prosyn.org/QdHnGn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