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94_EntienouGettyImages_UnitedNationsflags Entienou/Getty Images

国际公务员存在的依据

华盛顿—“国际”公务员制度的概念可以追溯到一个世纪前,一战结束后国际联盟的建立。尽管公务员此前一直在为自己的国家或帝国服务,但国联的小型秘书机构却能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二次大战后,联合国的建立有力地推动了国际公务员制度的理论和实践。而今天,当全球努力之于解决气候变化和新数字技术传播等问题变得至关重要时,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国际公务员队伍。

国际公务员概念载于联合国宪章第100条:“即秘书长和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时,不得寻求或接受任何政府或本组织以外任何其他机关的指令。”此外,“他们应当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影响他们身为国际官员只对本机构立场负责的行动。”

那么,如果不是国家政府,国际公务员队伍究竟应当为谁服务

https://prosyn.org/xoV6W4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