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953778398 Getty Images

谷歌、假新闻和真相危机

巴黎—我受谷歌欧洲邀请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一次关于真相陨落、假新闻崛起以及如何抵挡这两者的头脑风暴,我在宣讲开头将这个问题置于历史情境中。

我引用了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的《回顾西班牙战争》(Looking back on the Spanish War),作者在书中解释说,对他而言,“历史停止于1936年,”因为在西班牙,他第一次发现“报纸的报道与事实毫无关联。”在西班牙,他感到“客观真相的概念”惨遭法西斯红色和棕色表格(red and brown forms)摧残,“消失在世界面前。”在西班牙,像约瑟夫·戈培尔这样的人物(“谁是犹太人,谁不是,由我来决定”)及随后的特朗普(及其“另类事实”)在事实上成为可能。

但是,我随后指出,在极权主义出现前后,发生过多次思想剧变。

https://prosyn.org/gKMxk7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