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非洲消费者革命

发自约翰内斯堡——时至今日,非洲的经济潜力——以及伴生的商机——都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虽然该地的贫穷和失业状况依然比其他新兴市场更为严重,但自2000年以来不断加速的增长已使非洲成为世界发展第二快的区域(落后于亚洲,与中东并列)

伴随迅速经济增长出现的则是更富裕的消费者,反之亦然:2000年代(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非洲GDP总增长的45%来自于经济中与消费者有关的部门。预计到了2020年,超过一半的非洲家庭(差不多1.3亿)将拥有可支配收入以供消费(或储蓄),而这个数字目前约为8500万。

此外,非洲拥有世界上增长最快——也最年轻——的人口,非洲20岁以下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超过一半,而中国在这方面的比例为28%。联合国预计从今日到2030年之间非洲的新增人口占全球总新增人口的比例将超过40%,而适龄劳动人口的数量将在2040年超过中国。

https://prosyn.org/3ieyeS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