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1_Xinhua News Agency_Getty Images_vaccine Xinhua News Agency/Getty Images

抗生素耐药性全球安全威胁

西雅图—今天,我们面临一个严峻的现实:在疫苗和抗菌疗法的早期成功后,传染病的治疗和预防毫无进展。从某种程度上说,世界正在倒退,因为一些曾经可治的微生物对现有疗法产生了抗药性,而没有有效干预手段的感染仍在继续产生。

这一局面是对世界一个严重而紧迫的威胁。看看2014年西非埃博拉危机或2003年“非典”爆发所造成的全球影响吧,就连新加坡和加拿大这样的富裕经济体也受到了波及。

迅速传播的高致命性耐抗生素传染的出现将导致难以估量的死亡和不可想象的惨状。其后果可能与大规模恐怖袭击等量齐观。社区将被隔离,国家边境关闭,旅行受到限制甚至中止。卫生系统可能瓦解或崩溃,经济亦然。

https://prosyn.org/N125ex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