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ieldin27_HoracioVillalobosCorbisviaGettyImages_homelessmanpplwalkingby Horacio Villalobo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解决不平等性是一个政治选择

纽约—世界在减少极端贫困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但近几年来,进步大大放缓了。问题是显然的:消除极端贫困需要解决不平等性。

好消息是世界全部人口之间的不平等性自1990年以来有所下降,与贫困的减少相映成趣。坏消息是国家内部不平等有所加剧。相较于25年前,今天的普通人有更大可能生活在不平等程度更高的经济中。除了收入和财富,在粮食和营养、医疗、教育、土地、清洁水以及其他对完整和有尊严的生活至关重要的东西方面,不平等性也是巨大的。

不平等性是一个政治选择,绝非不可避免。希望降低收入和财富差距,改善最贫困人群的生活和机会的政府都已经采取措施,并且取得一定成效。2015年以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具体而言,是目标10——为这一问题带来了以前所未有的关注。

https://prosyn.org/Mu2JoQ5zh